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前总统巴博面临司法审判 科特迪瓦仍存四大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15:58  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2011年4月11日晚些时候,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科特迪瓦前总统巴博及其夫人11日在阿比让被支持前总理瓦塔拉的士兵逮捕。   当地时间2011年4月11日晚些时候,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科特迪瓦前总统巴博及其夫人11日在阿比让被支持前总理瓦塔拉的士兵逮捕。

  中新社北京4月14日电 科特迪瓦前总理瓦塔拉当地时间13日要求支持前总统巴博的部队限期两个月内解除武装。他透露,巴博被关押在科特迪瓦境内的一处安全地点,并将面临司法审判。联合国方面认为,科特迪瓦选后危机告一段落后,该国政府当前仍面临四大挑战。

  据科特迪瓦通讯社报道,瓦塔拉在科经济首都阿比让的高尔夫酒店举行巴博被擒以来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他说,这些武装人员必须在“不可变更”的期限内放下武器,以恢复国内的全面和平。

  瓦塔拉透露,巴博13日已被转移至科特迪瓦境内一处安全的秘密地点受到“居住监视”。据悉,巴博及其亲属子女、政治幕僚、武装人员等107人于11日遭擒后立即被送至瓦塔拉的大本营高尔夫酒店关押。

  瓦塔拉表示,针对巴博的司法程序已经启动,巴博及其部分亲信将面临国内和国际法庭的多项指控。与他一同被捕的人当中年幼者会尽快获释,其雇佣的工作人员也将在接受审查后重获自由。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虽然阿比让部分城区的日常生活逐步恢复平静,但当地的安全形势仍令人担忧。武装分子的抢劫和暴力行为在阿比让居民当中造成恐慌。

  在科科迪区、普拉多区和安格雷区等富人集中的居住区,抢劫行径尤为猖獗。据目击者描述,一些不法分子手持冲锋枪和机关枪挨家挨户地洗劫豪宅。连科特迪瓦人权运动组织副主席雅库巴·敦比亚的住所也未能幸免。

  瓦塔拉承诺尽快解决社会治安问题。联合国驻科特迪瓦行动团、法国“独角兽”部队和科特迪瓦“共和军”将联合执行在阿比让的巡逻任务。

  据联合国新闻中心的消息,联合国安理会纽约时间13日就科特迪瓦目前的局势召开会议。联合国秘书长科特迪瓦事务特别代表、联合国科特迪瓦行动负责人崔英镇在会上发言。

  崔英镇表示,科特迪瓦政府需要在国际社会的支持下尽快应对挑战。联特团目前正在致力于恢复该国的安全环境,解除效忠于巴博的部队和非正规武装的武器,确保海港、机场、桥梁等关键设施正常运作,保护包括原巴博追随者在内的平民免遭报复,继续记录侵犯人权事件,以及协助人道救援工作的开展。(完)

(编辑:SN009)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科特迪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