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科特迪瓦难民人数升至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6日02:35  京华时报
4月14日,一段巴博被捕时的视频被公布,视频显示,巴博(中)被带走时穿着防弹背心,还戴着头盔。图/东方IC   4月14日,一段巴博被捕时的视频被公布,视频显示,巴博(中)被带走时穿着防弹背心,还戴着头盔。图/东方IC

  据新华社电联合国难民署15日在日内瓦说,据该组织派往科特迪瓦西部的工作人员统计,这一地区难民人数已上升至约20万。

  难民署说,虽然随着前总统巴博势力的瓦解,科特迪瓦西部地区武装冲突已基本平息,但由于民族对立情绪严重,难民人身安全仍无法得到保障。

  此外,持续数月的武装冲突造成这一地区食品、药品等基本生活物资短缺,再加上医疗人员奇缺,难民生存状况堪忧。仅在迪埃奎地区的天主教教区内,就聚集了超过2.7万人避难。难民署表示,近一个星期以来,这些难民中已经有4人因感染疟疾死亡。

  去年11月底科特迪瓦总统选举后,时任总统巴博和前总理瓦塔拉均宣布获胜并分别宣誓就任总统。

  在过去的几个月中,忠于巴博和瓦塔拉的两派武装持续发生暴力冲突,科经济首都阿比让和西部地区面临严重人道主义危机。4月4日,联合国驻科特迪瓦行动团开始对巴博及其部队采取军事行动。11日巴博在其位于阿比让的官邸中被支持瓦塔拉的部队抓获。

(编辑:SN04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科特迪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