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北约火力升级 将扩大打击规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14:21   CCTV《第一时间》

  再来关注利比亚局势。距离3月19号西方国家开始对利政府军出手,已经过去了整整一个月,目前战事仍然陷入僵 局,就在19号,北约方面宣布,已经获得更多的空中打击力量,将扩大打击规模。

  19号,北约对利比亚军事行动负责人马克·范乌姆准将在布鲁塞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北约已经获得更多的 空中打击力量。范乌姆没有就增兵国家和增兵数量透露具体消息。北约当天还现场播放了一段空袭行动的最新视频,以展示军 事打击的效果。据介绍,被导弹击中目标包括卡扎菲家乡苏尔特的三个通信基站,以及政府军“王牌”第32旅总部。本台驻 比利时布鲁塞尔记者王玉国:北约盟军司令部的这位高官还介绍说,应该由联合国具体组织对利比亚的人道主义救援行动,而 北约将通过军事行动来提供保障。北约和欧盟将会在未来几周召开一个大使级的协调会议,具体磋商对利比亚展开人道主义救 援行动的事宜。

  目前,向利比亚派遣地面部队的声音在一些北约国家出现。但北约内部对此仍然意见不一。法国外长朱佩表示,坚决 反对向利比亚派遣地面部队。而英国外交大臣黑格则宣布,将派遣十余名有经验的军事人员前往班加西地区,向反政府武装提 供帮助,以改善后勤供给、通讯保障等。

  利比亚交战双方国内短兵相接国际外交角力

  随着利比亚国内战局陷入僵持阶段,交战双方还积极在国外展开外交斡旋,争取国际社会支持。利比亚反对派“全国 过渡委员会”主席贾利勒当天访问意大利,与意大利外长弗拉蒂尼举行会谈。20号,贾利勒还将前往法国,与法国总统萨科 齐举行会谈。利比亚政府军方面,由卡扎菲外交特使牵头的利比亚政府代表团于18号抵达摩洛哥展开谈判,并获得摩洛哥政 府的外交支持。

(编辑:SN04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