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日本将疏散区域升级为禁区 禁止进入核电站周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15: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泄漏事故发生后,日本政府划定核电站周边20公里为疏散区域。不过,一些先前疏散的居民近期陆续自行返回家园,当局在法律层面上无法禁止这些人回家。

视频:日本将核泄漏疏散区域升级为禁区 来源:CCTV新闻频道

  对此,日本政府出台更加严格的行政命令,将疏散区域设为禁区,规定自21日晚开始实施禁令,禁止任何人在未经允许情况下进入核电站周边区域。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20日说:“我们正在考虑设立一个‘警告区’,有效限制人员进入核辐射区域。”

  枝野幸男说,政府理解民众返家愿望强烈,但出于健康与安全考虑以及管理需要,政府认为有必要将现有疏散区域界定为法律强制禁入的“警告区”。

  枝野幸男的副手志方则之(音译)说:“必须更加严格地执行禁令,我们将与地方政府商讨相关事宜。”

  共同社报道,首相菅直人定于21日造访福岛县临时设立的危机处理中心,而后将宣布设立“警告区”。

  (以上均据新华社电)

(编辑:SN026)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日本 疏散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