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科特迪瓦军队向支持前总统民兵发起进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16: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21日电 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当地时间20日枪声再起。支持当选总统瓦塔拉的军队向仍在顽抗的效忠前总统巴博的民兵发起进攻,双方用重武器交火。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支持瓦塔拉的“科特迪瓦共和军”在阿比让尤布贡区对拒不放下武器和承认新政权的巴博武装残余发起猛攻。据目击者说,从19日夜间到20日凌晨,双方不断交火,间或传出重型武器的开火声。

  据科特迪瓦通讯社报道,瓦塔拉政府总理索罗20日召集首次内阁会议,重点讨论当前政治社会局势。会议决定采取三方面措施:恢复政府运转、维护社会治安和整顿高校秩序。

  会议指出,虽然抢劫等暴力活动逐步减少,但在阿比让尤布贡等城区仍有民兵和雇佣兵拒不解除武装,继续顽抗。会议还决定,鉴于阿比让部分大学校园内外的不安全因素,从21日起无限期关闭科科迪区和阿博博区的高校。

  在前总统巴博被捕后一周,虽然瓦塔拉新政权致力于国家秩序重建,但目前该国安全和人道形势仍不容乐观。

  据非洲国际新闻社20日报道,由于科特迪瓦很多警察局毁于武装冲突,治安力量尚未恢复。现在仍需要依靠法国驻军和联合国维和部队参与城市的巡逻任务。在一些地方,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私设路卡,对来往行人和车辆进行敲诈勒索。

  据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消息,粮农组织、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移民组织等人道主义机构正在加紧行动,为科特迪瓦受政治危机影响的民众提供急需的农业、医疗等援助。

  目前仍有大批外国难民和科特迪瓦国民逃往邻国避难,另有部分外国侨民被迫滞留在阿比让等城市。移民组织正在为这些人提供食物、水、药品等救援物资,并协调交通工具,帮助他们尽快得到疏散和安置。

  由于选后武装冲突造成科特迪瓦水处理所需的化学品原料供应中断该国成千上万的城市居民未来数周内都将面临饮用水短缺。

  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负责人透露,鉴于科特迪瓦邻国爆发霍乱疫情,饮用水短缺将带来防疫风险。从1月至3月份,阿比让已经发现至少55例霍乱病例,已造成12人死亡。

(编辑:SN04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科特迪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