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索马里海盗劫持一艘载有21名船员意大利货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19:10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4月21日电(记者王雅楠 袁亮)正在索马里附近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欧盟海军21日证实,索马里海盗当天早些时候在印度洋附近海域劫持一艘意大利航运公司所有的货轮,船上当时载有船员21名。

  欧盟海军发言人帕迪·奥肯尼迪说,这艘悬挂意大利国旗的货轮当时正由巴西前往伊朗途中,索马里海盗在阿曼湾塞拉莱港东南350海里处对货轮发起袭击并将其劫持。

  奥肯尼迪说,船上有6名意大利船员和15名菲律宾船员,欧盟海军尚不清楚船员目前状况。

  意大利安莎社报道说,被劫持的意大利货轮上共有22名船员,目前情况良好。

  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持续战乱,沿海地区海盗活动猖獗。据国际海事局统计,索马里海盗2010年共劫持船舶49艘,占全球被劫船舶总数的92%,另劫持人质1016人次。此外,去年索马里海盗活动范围日趋扩大,袭击范围已延伸至莫桑比克海峡附近海域,并已深入东印度洋海域内。

(编辑:SN04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海盗 劫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