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东京电力拟出售子公司用于核事故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3日22:52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4月23日电(记者蓝建中)东京电力公司23日宣布,为支付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的赔偿金,已开始研究出售国内外的子公司。今后,东京电力公司将把经营资源集中到为国内提供电力上。

  东京电力公司计划出售的子公司包括经营海外铀矿的一家加拿大子公司、一家从事人才派遣的子公司,以及东电不动产公司等。东京电力公司已向大型商社和投资公司询问出售事宜。

  据悉,东京电力公司的核泄漏事故赔偿总额预计将达到数万亿日元,通过出售子公司可筹集到数千亿日元的资金。此外,它还将出售其持有的KDDI等公司股份和休养所。

  日本政府提出,国家对东京电力公司的赔偿工作提供援助的前提是,东京电力公司要主动通过重组筹集资金。目前,东京电力公司已准备将公司员工的年收入削减20%左右。

(编辑:SN009)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东京电力 核事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