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武汉试点食品添加剂追溯系统 建商家信用档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5日20: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4月25日电 (张芹)明确食品监管部门和食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的责任,将关系到民众每日餐饮的重点品种纳入监管范围,武汉市政府25日称,该市将建立全市食品添加剂信息化追溯系统,要求各食品监管部门建立食品添加剂生产、经营、使用档案。

  武汉市食安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09年武汉市开展食品安全整顿以来,该市共监督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4万户次,立案查处食品案件414件,查获假冒伪劣食品145.8吨,价值金额1015万元,取缔食品黑窝点126个。严厉查处了后湖人造猪血、废油炸豆制品、海鲜市场工业碱、问题卤鸭、鲜榨果汁等一批食品安全案件,全市3年来未发生一起重大食品安全事故。

  然而当前,全国一些地方连续出现了瘦肉精、染色馒头、毒豆芽和墨汁石蜡红薯粉丝等食品安全事件,湖北省也有08年问题奶粉重新回流市场的个案,武汉市小作坊、小饮品店、食品小摊点等无证经营场所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的问题也时有发生。

  为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工作,以打击非法添加剂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行动为契机,武汉市明确规定食品监管部门和食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的责任,并将乳制品、食用油、酒类、保健食品、食品添加剂等消费群体大、影响范围广、关系到老百姓每日每餐的重点品种纳入重点监管范围,要求各食品监管部门建立食品添加剂生产、经营、使用档案。

  同时,建立全市食品添加剂监管信息系统,对重点品种所在行业优先试点推广食品添加剂信息化追溯系统,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建立食品安全信用档案。并在全市推广食品安全工作站,进一步加强筹集力度,支持各环节开展风险预警监测,严惩危害食品安全的犯罪分子。

  “要定期对食品行业管理者进行宣传教育,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体制,建立数据化监管平台”,武汉市长唐良智表示,食品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目前许多食品行业从业人员道德严重缺失,唯利是图,在严格管理的过程中,要做到“真查真办,查办一个,教育一批”。(完)

(编辑:SN009)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武汉 食品添加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