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英首相府御猫上岗两月首次抓到老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01:35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英国《卫报》24日报道,英国首相府“御猫”拉里到岗两个月后,终于捕获“任内”第一只老鼠。

  拉里是只4岁大的虎斑猫,今年2月招募自伦敦“巴特西猫狗之家”,任务是解决唐宁街10号的鼠患。“巴特西猫狗之家”工作人员力荐拉里,称它曾是一只流浪猫,懂得“谋生”技巧。然而,入住唐宁街10号后,拉里一直未能“立功”。首相府工作人员不得不用玩具老鼠训练拉里。

  《卫报》24日报道,工作人员的苦心22日获得回报,拉里当天叼着一只老鼠穿过首相府花园。它随后可能把“战利品”丢到首相府工作人员脚下。

  电视台先前多次拍摄到老鼠在唐宁街出没的镜头。前财政大臣达林在首相府隔壁的唐宁街11号居住期间,养了一只猫对付老鼠。

  《卫报》报道,英国前首相玛格丽特·撒切尔任职期间,一只名为“汉弗莱”的流浪猫“闯入”首相府,为撒切尔留用捕鼠,直至前首相托尼·布莱尔1997年入住唐宁街10号后“挨炒”。

(编辑:SN04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英国 御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