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美洲去年13万人死于谋杀 绑架案占全球2/3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16: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洲国家组织(OAS)多层次安全委员会秘书长布莱克维尤(AdamBlackwell)25日表示,去年美洲地区有13万人遭到杀害。

  为期两天的第八届美洲社会民间论坛25日开幕。布莱克维尤在会中致词指出,全世界的绑架案中有2/3以上发生在美洲,在这块大陆上几乎每3分钟就有1人死于谋杀。

  OAS大会将于6月5至7日在萨尔瓦多召开,“美洲人民安全”将是这次大会的中心议题。25日的论坛中,与会的非政府组织代表对此展开热烈讨论。

  布莱克维尤表示:“在我们这块土地上,犯罪和暴力夺走的生命比艾滋病和任何其它疾病还多,破坏家庭比任何经济危机还激烈。”

  美洲人权委员会执行秘书康顿(Santiago Canton)指出,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是世界10万人口地区中,谋杀案发生率第2高的地区。

  报道称,当地治安部门用“铁腕”手段来预防和镇压犯罪行为,往往使得人权受到侵害,民主制度受到威胁,与会各界代表引以为忧。

  与会代表呼吁美洲各国政府采取一致的行动,以整合的力量来共同打击犯罪,维护人民的安全。

(编辑:SN009)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洲 谋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