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法国高速铁路电缆被窃致列车晚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21:57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4月26日电(记者江珍妮)法国北部加来省瓦尼市26日凌晨发生一起高速铁路电缆被窃案,导致法国北部高铁、通往英国的欧洲之星以及连接法国、比利时、荷兰和德国的大力士高速列车晚点。

  法国国家铁路公司发言人说,当日凌晨2时30分,法国国家铁路公司探测到瓦尼市路段800米长的电缆被盗,随即报警。多列火车受此影响不得不减速慢行,晚点15分钟至30分钟不等。

  这名发言人说,技术人员随后紧急抢修,交通有望在26日上午恢复正常。

  近段时间,法国铁路交通经常晚点或停运,颇受诟病。此外,由于近年来废铜及锌、铝、镍和钛等金属的回收价格不断攀升,法国金属盗窃案件频发,铁路电缆成为一些不法分子的偷盗目标。

  为打击日益猖獗的盗窃金属现象,今年2月法国国家铁路公司与法国警方签署合作协议,动用48架直升机在法国3万公里长铁路沿线巡逻。

  据统计,2010年因铁路光缆频频被窃,法国国家铁路公司被迫取消5800小时列车运行,造成3000万欧元(约合2.86亿元人民币)经济损失。

(编辑:SN009)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法国 高速铁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