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科特迪瓦支持当选总统武装袭击民间武装据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23:17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4月27日电(记者 吴昌荣)支持科特迪瓦当选总统瓦塔拉的“科特迪瓦共和军”27日在经济首都阿比让北部对民间武装组织“无形突击队”的据点发动了大规模袭击。

  “无形突击队”指挥官易卜拉欣·库利巴利的一名助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共和军正在对他们在阿博博区的据点进行袭击。这名助手还说,易卜拉欣·库利巴利26日已下令其武装成员放下武器,“无形突击队”仍然遭到袭击令人“非常惊讶”。

  一名共和军将领当天也向媒体证实他们在阿博博区采取了军事行动,并表示行动是为了“赶走”易卜拉欣·库利巴利武装的成员。

  当地一名居民告诉新华社记者,他早些时候看到共和军的数十辆载着重机枪和火箭炮的皮卡车向该区聚集。

  瓦塔拉22日曾要求科所有民间武装组织解除武装,并威胁对拒不执行的组织使用武力以迫使其解除武装。

  2004年,易卜拉欣·库利巴利的武装与瓦塔拉政府现任总理索罗领导的武装发生激烈交火,以争夺科反政府武装的领导权,后来索罗胜出。去年科特迪瓦选后危机发生后,易卜拉欣·库利巴利于今年初带领其武装在阿比让北部与效忠前总统巴博的国防与安全部队展开了数月的周旋。

  去年11月底科特迪瓦总统选举结束后,时任总统巴博和反对派领导人瓦塔拉均宣布获胜并分别宣誓就任总统,双方阵营最终爆发武力冲突。在联合国驻科特迪瓦行动团和法国驻科“独角兽”部队配合下,瓦塔拉的武装于4月11日抓捕了巴博。

(编辑:SN04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科特迪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