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德国要求联合国制裁叙利亚 阻止其向平民用暴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00: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柏林4月27日电 (记者黄霜红) 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27日在此间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德国政府将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对叙利亚政府进行制裁,以阻止其向平民继续使用暴力。他说联合国安理会中的欧盟成员国已就此问题达成一致,至于安理会是否采纳这一建议目前尚不明确。

  德国总理默克尔也认为叙利亚政府对几百名示威群众的死亡负有责任,为此德国提出限制叙利亚政府官员前往欧洲、冻结资产以及经济援助、实行武器禁运等制裁手段。韦斯特韦勒并说,如果叙利亚政府有和平解决问题的意愿,欧盟国家愿意和阿萨德进行对话。对此英国外交大臣曾表示同样看法。

  媒体向韦斯特韦勒提问,北约是否会对叙利亚实行和利比亚一样的军事行动,韦斯特韦勒给予否定。他说对阿拉伯国家出现的情况不能同样对待。他并认为北约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是有节制的。

  在今年三月联合国安理会对利比亚问题的讨论中,德国政府对设立禁飞区的决议投票弃权,并表示担心战争扩大化。这一态度造成英法等盟国的不满。但北约对利比亚的军事打击延续至今仍看不到前景,却证实了德国当初的担忧。(完)

(编辑:SN04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叙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