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美国奋进号航天飞机因技术故障推迟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30日04:00  新华网

  新华网美国卡纳维拉尔角4月29日电(记者 任海军 葛相文)美国航天局29日宣布,由于“奋进”号航天飞机附属电力装置加热器出现技术故障,其发射将至少被推迟到下周一(5月2日)进行。

  美国航天局表示,“‘奋进’号的发射将不会早于5月2日14时33分(北京时间3日2时44分),工程师需要足够时间处理导致今天发射被推迟的故障。”

  “奋进”号原计划29日升空,但在倒计时过程中,工程师发现,其附属电力装置加热器的一套电路失灵。航天飞机在轨道运行时,加热器可以防止附属电力装置内的联氨冻结。

  据佛罗里达地方官员估计,大约70万游客前来观看当天的发射。推迟发射的消息公布后,记者所在观测区的游客脸上写满了失望。“这简直是开玩笑,”一对当天早上刚从加利福尼亚州赶来专门观看发射的游客脱口而出。随着游客们纷纷“打道回府”,交通迅速就拥堵不堪。

  尽管“奋进”号推迟发射,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仍将按计划到卡纳维拉尔角访问。随后,他将访问迈阿密,并在一所社区大学发表演说。

  “奋进”号的发射将是其第25次也是最后一次升空,主要任务是为国际空间站运送名为阿尔法磁谱仪2的设备。阿尔法磁谱仪2将被安放在空间站上,用于寻找反物质组成的宇宙、寻找暗物质的来源。这一项目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华裔诺贝尔奖获得者丁肇中负责,包括中国科学家在内的全球600多名科研人员参与了该项目。

  由于成本过高,美国已决定终止运行了30多年的航天飞机项目。“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6月份进行最后一次飞行后,美国航天飞机将全部退役。其后,美国宇航员将依赖俄罗斯飞船前往空间站。奥巴马政府希望私营公司能开发出运送宇航员往返空间站的“太空巴士”,美国航天局可以腾出资金进行新技术的研发以及深空探索。

(编辑:SN01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奋进号 航天飞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