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也门总统要求朝野两党先签署调解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1日07:02  新华网

  新华网萨那4月30日电 (记者尹炣 王秋韵) 也门总统办公室一名官员30日告诉新华社记者,总统萨利赫当天拒绝在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关于化解也门危机的调解协议上签字,但表示在也门朝野两党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签署该协议后,他才会签字。

  这名官员说,萨利赫当天在萨那会见了海合会秘书长扎耶尼,扎耶尼根据海合会协议要求萨利赫当天签署协议,但萨利赫表示拒绝,并表示执政党的代表负责谈判与签署协议,在执政党与反对党签署协议后,他本人才会在协议上签字。

  不过,这名官员说,这并不代表萨利赫拒绝了海合会的方案。

  也门反对党联盟当天晚些时候发表声明说,他们不会出席将于5月1日至2日在利雅得举行的签字仪式,因为萨利赫拒绝在协议上签字违反了海合会的调解方案。

  海合会的调解方案的主要内容包括成立由反对派领导的联合政府;萨利赫将权力移交给副总统并于30天内宣布辞职;萨利赫及其家人享有豁免权;临时总统和联合政府在60天内举行总统选举等。

(编辑:SN039)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也门 危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