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菅直人应对日本地震能力受质疑 近八成民众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1日07:54  新华网
4月21日,福岛,菅直人在福岛政府楼中开会时向福岛县知事佐藤雄平鞠躬 4月21日,福岛,菅直人在福岛政府楼中开会时向福岛县知事佐藤雄平鞠躬

  日本媒体4月30日发布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近八成日本民众不满首相菅直人应对地震、海啸和核事故时的领导力,超过半数地方政府官员不满菅直人应灾表现。

  共同社29日至30日经由电话调查民众对菅直人领导力的看法。结果显示,76%受访者认为菅直人没有表现出足够领导力,23.6%受访者认为菅直人应立即辞职。

  这家媒体3月底开展类似调查,当时结果显示,不满菅直人表现的受访者比例为63.7%,13.8%受访者要求他立即下台。

  4月30日,针对日本46名县知事的调查结果显示,25名知事认为菅直人领导救灾时表现糟糕,30名知事抱怨中央政府处理核电站事故时信息公布不及时。

  秋田县知事抱怨,政府提升核事故等级过晚;大分县知事认为,政府发布负面信息不及时。另有一些地方政府长官批评,菅直人无力满足灾民需求,缺乏决断。

  6名知事认可菅直人表现,两名知事认为首相应对核危机的表现达到民众预期。

  除遭受民众和地方政府官员质疑,菅直人还受到民主党内外不少政治人物责难。4月26日,民主党前党首鸠山由纪夫等60多名民主党人集会,批评菅直人应对地震、海啸和核危机不力,要求他为民主党输掉地方选举承担责任。当天,在野党自由民主党在总部召开全体自民党国会议员和支部长恳谈会,誓言齐心迫使菅直人下台。(新华社专电)

(编辑:SN039)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日本地震 菅直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