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哈马斯法塔赫拟下周签署和解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1日07:54  新华网

  巴勒斯坦官员29日说,埃及已邀请巴勒斯坦两大主要政治力量领导人下周前往开罗就共同组建过渡政府签署和解协议,以终止纷争。

  在埃及斡旋下,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与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本月27日达成协议,包括共同组建过渡政府,准备巴总统和立法委员会选举。

  一名法塔赫官员29日告诉法新社记者,哈马斯领导人哈立德·迈沙阿勒以及法塔赫领导人马哈茂德·阿巴斯定于下周在开罗会面,签署和解协议。

  巴勒斯坦官员说,一个埃及安全行动团预计下月抵达加沙地带,协助实施协议。

  以色列方面反对法塔赫与哈马斯和解。哈马斯领导人伊斯梅尔·哈尼亚29日呼吁阿巴斯不要让外部反对力量干扰双方和解进程。

  “任何巴勒斯坦(内部)协议将面临挑战和障碍,”他说,“但我们可以以意志、决心和真诚克服这些障碍,尤其是来自以色列和美国的障碍。”

  美国国务院政策规划事务部门负责人杰克·沙利文29日说,如果巴勒斯坦组建过渡政府,美国将“以它的政策为依据对它实施评估”,以决定是否提供援助。

  法塔赫和哈马斯是巴勒斯坦两大主要政治力量,2007年爆发严重冲突,继而分别控制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双方先前试图谈判达成和解,但没有成功。(新华社专电)

(编辑:SN039)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哈马斯 法塔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