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拉登被击毙时身在巴基斯坦首都郊外一所住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2日10:53  新华网
基地组织头目奥萨马·本·拉登(资料图) 基地组织头目奥萨马·本·拉登(资料图)

  新华网快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日报道,“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已经死亡。

  新华网华盛顿5月1日电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日报道,“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已被美国军方击毙,美国总统奥巴马即将在白宫宣布这一消息。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美国情报机构在获得本·拉丹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郊外一所住宅的消息后,美国军方出动无人机对该住宅进行袭击,将其击毙。美国方面已对本·拉丹的尸体进行过DNA检测并确认了身份。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说,奥巴马将宣布,为防范本·拉丹死后恐怖分子可能发动的袭击,美国必须提高针对恐怖袭击的戒备级别。

  另据外电报道,巴基斯坦情报官员2日证实,本·拉丹的确已在巴基斯坦被打死。

  新闻资料:

  乌萨马•本•拉丹

  乌萨马·本·拉丹(Osama Bin Laden) 祖籍是也门哈达拉毛省,1955年生于沙特阿拉伯的吉达,祖籍也门哈达拉毛省。其父是沙特最富有的建筑业大亨。拉丹早年在吉达求学,后毕业于利雅得大学经济管理系。

  他当过工程师,从石油和建筑业赚取了巨资。他在西方拥有数家公司,涉及建筑、石油、制造和宝石等诸多行业。其个人财产估计达数十亿美元。

  1979年前苏联入侵阿富汗后,拉丹参加了美国支持的阿富汗“伊斯兰圣战组织”,并与他人合建“圣战者服务中心”。1988年他在阿建立“基地”军事大本营及训练营地。

  1989年苏联从阿撤军后,拉丹与其追随者们返回沙特。1990年海湾危机时,他因对沙特邀请美国驻扎军队不满而离开沙特。海湾战争结束后,他又流亡到苏丹。由于他涉嫌暗中资助恐怖活动,沙特阿拉伯于1994年2月正式剥夺了他的公民资格。此后,他一直在阿富汗居住。

  他在阿富汗巩固了“基地”组织,使“基地”成为反对西方和反犹太势力的核心。1998年5月,拉丹在阿富汗的霍斯特集结了一些国家和地区的极端组织。

  1995年在利雅得的美国军用建筑物受到袭击,1996年6月沙特阿拉伯宰赫兰的美国兵营受到卡车炸弹爆炸,美国认为拉丹是这两起事件的主谋。美国还认为,1996年纽约世界贸易中心爆炸案的主犯曾得到拉丹的大量活动经费。因此,美国于1999年6月,悬赏500万美元捉拿拉丹。

  2001年9月11日,纽约世界贸易中心和华盛顿五角大楼等地遭到恐怖主义袭击后,美国认定拉丹是头号嫌疑犯。但拉丹发表声明否认与发生在美的恐怖行动有关。

(编辑:SN002)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拉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