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民众在纽约世贸遗址彻夜庆祝拉登被击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2日21:20  中国新闻网
美国总统奥巴马1日晚突然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已经死亡。在奥巴马发表演讲前后,许多美国民众已高举国旗聚集到时代广场附近,他们高呼口号,庆祝拉登之死。   美国总统奥巴马1日晚突然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已经死亡。在奥巴马发表演讲前后,许多美国民众已高举国旗聚集到时代广场附近,他们高呼口号,庆祝拉登之死。

  中新社纽约5月2日电 题:“奥巴马杀了奥萨马” 纽约世贸遗址彻夜庆祝

  中新社记者 孙宇挺

  奥尔米和他的伙伴坐上5月2日凌晨两点半纽约的地铁,从时代广场赶到世贸中心遗址。

  几个小时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全国电视演讲,宣布“基地”组织领导人奥萨马•本•拉登已被打死。

  在最后一站,奥尔米和他的伙伴用手机拍下了地铁上电子提示牌显示的终点站“世贸中心”。这个站名由来已久,即便经历了9•11事件,依然如故。

  奥尔米说他们是专门赶过来参与这一纪念时刻的,“明天还要上班,但我们还是来了。这是一个伟大的时刻,值得纪念。”

  毁于9•11事件中的世贸中心在建遗址地外,隔着围栏,成百上千民众在当晚,以各自的方式庆祝和纪念这一刻。

  挥舞美国国旗,高唱《上帝保佑美国》,高呼“USA!USA!”,玩着抛人游戏,或者轮流爬上路旁电话亭,一群人,以近乎狂欢的方式,庆祝这个历史时刻。

  年轻人成为了庆祝狂欢的主要人群,18岁的欧罗辛和19岁的卡西尔当天晚上特地穿着苏格兰裙装,带着风笛打车从纽约州的长岛赶赴位于纽约曼哈顿的世贸中心遗址,车资花了150美元。

  他们在人群中吹奏美国国歌等歌曲时,旁边围唱者数以百计,声响回荡其间。

  今年20岁的斯盖尔从新泽西赶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终于熬过来了,我们胜利了,虽然这个过程花去了十年,但是是值得的。今天晚上是一场派对,虽然十年前我才十岁,但现在,我来这里庆祝这一刻,因为这是我们的时代,这是我们的时刻。”

  可以说,近十年前那场灾难摧毁的不仅仅是纽约曼哈顿的那对最高建筑,与此同时,还有纽约甚至美国人的信心也在那一刻经受重创,但在今晚这场狂欢派对中,这种信心似乎又回来了。

  特别是对于这些伴随着这个噩梦长大的美国“90前后”这一代,此刻复苏的,或许是他们的光荣与梦想。

  今年23岁的纳提•哈丁和一群此前互不相识的同龄人在地上围坐一圈,地上的蜡烛散发的微弱光芒在凌晨三四点钟纽约曼哈顿低温中,显得温暖而光亮。“我们今天在这里不是来庆祝一个人死亡,这个不能让我们好过,但是这个人的死去,意味着变化。我们是在庆祝光明的未来,希望的回归,理想主义的重生。这件事情伴随着我们长大,在整个过程中,我们就像傻子一样,但是现在我相信,明天的生活会更好。这才是美国。”

  已经凌晨四点多了,现场有人找到一个更好的口号,“奥巴马杀了奥萨马”,押韵而富有节奏,很快就变成群起之声。

  来自皇后区的马尔多纳达女士当年灾难发生的时候,特地赶到现场,她说,“今天我在电视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感觉到了无法压抑的兴奋,所以我必须到这里来。我今天站在这里,代表的是那些没能到场的那场灾难遇难者的亲属。”

  今年51岁的马尔多纳达说,“用一句话来形容现在的心情,我终于可以去掉压在心头的这块石头了,我被这块石头整整压了快十年。”

(编辑:SN04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