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德国政府提醒公民高度警觉恐怖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3日02:51  中国新闻网
美国总统奥巴马1日晚突然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已经死亡。中新社记者 德永健 摄   美国总统奥巴马1日晚突然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已经死亡。中新社记者 德永健 摄

  中新社柏林5月2日电 (记者黄霜红)德国政府在对本•拉登之死感到宽慰的同时,也担心在恐怖组织实施报复时德国不会幸免。政府提醒公民日常生活中高度警觉,但不必惊慌。

  联邦内政部长弗里德利希在2日访问美国之前,匆忙中于慕尼黑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德国将重新实行今年2月已经撤消的公共安全措施,并且委派专家对国内的安全形势进行评估,以便进一步采取必要措施。

  德国安全机构特别担心的是那些隐藏较深的恐怖分子,他们不一定和基地组织有关系,但组成了自己的支部,赞同基地的圣战理论,不依赖恐怖组织而自由行动。防恐专家认为,长期以来,本•拉登建立的恐怖组织网络都是在局部地区起作用。

  在过去的时间里,生活在德国的美国公民和机构是恐怖分子的主要目标。今年3月,一名来自科索沃的穆斯林极端分子在法兰克福机场射杀了2名美军士兵,经调查这只是个单一事件,罪犯不属于任何伊斯兰恐怖组织。

  恐怖组织一直比较关注德国。基地组织在互联网的宣传视频显示,穆斯林青年们来到阿富汗和巴基斯坦接壤地区加入恐怖训练营,许多人后来回到了德国。上周德国警方逮捕了3名恐怖嫌犯,并证实这些人接收基地指令准备在德国实施恐怖行动。据知德国境内受警方关注的恐怖组织积极分子大约有130名。

  除了基地组织之外,德国还存在其它极端穆斯林组织,例如穆斯林圣战联盟等。不过另有一些防恐专家认为,目前德国安全形势不会变化,在本•拉登死前其对恐怖行动的具体实施计划已经没有影响力。(完)

(编辑:SN03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