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国际社会普遍认为击毙拉登是反恐重要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3日12:1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3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在美国1日宣布“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被击毙之后,许多国家领导人和国际组织纷纷发表声明或讲话,认为本·拉丹之死是国际反恐斗争的重要成果,并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共同打击恐怖主义。

  德国总理默克尔2日表示,打死“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是反恐战争的“巨大成就”。但她强调,恐怖主义威胁在很长时间内还无法消除。

  葡萄牙总统席尔瓦2日致函美国总统奥巴马,对击毙本·拉丹表示支持。席尔瓦说,本·拉丹被击毙并不意味着这个组织和恐怖主义的消亡,要彻底铲除恐怖主义的毒瘤,需要整个国际社会共同努力。

  总部设在法国斯特拉斯堡的欧洲委员会秘书长托尔比约恩·亚格兰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本·拉丹之死有“很大的象征意义”,“但最近的事件表明,恐怖主义威胁依然很大,欧洲委员会及其成员国仍在努力同恐怖主义作斗争”。

  沙特阿拉伯政府2日发表一份简短声明,对本·拉丹被击毙表示欢迎,称这是朝着国际社会共同反恐、消灭恐怖分子迈出的重要一步。

  伊拉克政府发言人2日说,伊政府对于本·拉丹被击毙感到解脱,这对“基地”伊拉克分支来说是“重大的精神打击”。伊拉克军方预计“基地”组织可能在近期发动恐怖袭击进行报复,表示伊安全部队已全面提高戒备。

  日本首相菅直人2日晚发表谈话说,日本对反恐战争取得的显著进展表示欢迎。他强调,“基地”组织等恐怖组织并未根除,国际社会要继续在反恐领域密切合作并坚持不懈地斗争。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发言人加桑·哈提卜2日呼吁继续打击基地组织,他说:“关键是要继续打击本·拉丹倾向于诉诸暴力的意识形态,巴勒斯坦人民愿意选择和平斗争途径。”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2日表示,马政府一向反对任何形式的暴力和极端主义行为。他希望随着本·拉丹之死,世界能够变得更加和平与安全。

  南非政府2日发布声明,强调各国应联合打击恐怖主义,和平解决国际争端。声明说,南非支持世界多极化进程,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安全与发展,呼吁世界各国不分政治派别合作打击各种形式恐怖主义。

  肯尼亚总统齐贝吉和总理奥廷加2日分别发表讲话,表示本·拉丹被击毙是国际社会反恐行动取得的重要成就,全球反恐行动应该继续下去。

  巴西外交部长帕特里奥塔2日发表声明说,希望本·拉丹之死不要在世界引发更多的暴力。他说,在“基地”组织仍将恐怖主义作为政治手段情况下,巴西将只会同情恐怖主义的受害者,并且帮助他们寻求正义。

  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2日就本·拉丹之死向美国政府表示祝贺。卡尔德龙说,世界各国需要继续共同努力,扼杀恐怖分子试图通过暴力、恐怖袭击、杀害无辜居民等行径达到自己邪恶目的的想法。

  秘鲁总统加西亚2日致电美国总统奥巴马,对击毙本·拉丹表示支持。加西亚说,本·拉丹之死结束了纽约世界贸易中心双塔倒塌这一“痛苦的一页”。

  此外,加拿大、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拉脱维亚、阿尔巴尼亚、马其顿、多米尼加、韩国、菲律宾、黎巴嫩、尼泊尔、智利、阿根廷、巴拿马等国政府或领导人也纷纷发表声明或讲话,对击毙本·拉丹表示支持,同时呼吁各国继续努力,共同打击各种形式的恐怖主义。

(编辑:SN055)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拉登 击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