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俄外交部声明:拉登被击毙说明恐怖主义永无前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3日15: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日电 据俄新网5月3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说,“基地”恐怖组织领导人本·拉登被击毙是世界反恐斗争中一个标志性的时刻。美国人在这次行动中取得的成功以及俄特工部门在北高加索的工作成绩都说明,从历史角度看恐怖主义永远是没有前途的。

  据报道,俄外交部的声明还指出:“本·拉登被击毙是国际反恐斗争中的一个重大成果。对恐怖组织采取的这种斩首行动,对国际反恐联盟而言是一件非同寻常的事件。该事件将具有长期的现实意义。在‘9·11事件’10周年前夕,这一事件是个重要的象征。作为国际反恐联盟的伙伴之一,俄罗斯分享着美国人民的感受。我们珍视美方在奥巴马总统正式公布此消息前提前通告俄领导人的做法。”

  俄外交部还表示:“首先,我们想强调的是最终规律:本·拉登、巴萨耶夫以及其他人等或早或晚将得到惩罚。反恐斗争以及打击犯罪斗争中最重要的原则是(将罪人)绳之以法。从这一意义上来说,美国特工部门的胜利,以及俄罗斯特工部门在北高加索的出色工作,包括打击‘基地’组织使者,都具有多重意义。这一鲜明的信号说明恐怖主义永无前途、恐怖分子不可避免的为其犯下的罪恶承担责任。”

(编辑:SN04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