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美国公布录像显示拉登关注时事观看卫星电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8日02:59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5月8日电(高轶军)美国国土安全部7日公布了从拉登住宅内缴获的部分录像带,其中两盘录像中分别出现了这位恐怖大亨看电视新闻和演练网络视频的场面。这表明,在“隐居”巴基斯坦期间,拉登关注时事,并希望能经常通过媒体来向追随者传播自己的思想。

视频:美国公布部分来自拉登藏身处录像 来源:新浪播客

  在第一部短片中,胡须花白的拉登身上裹着毯子,坐在一个破旧的小电视面前聚精会神地观看有关其最新讲话的新闻节目,并不时通过遥控器来快进或回放。在第二部短片中,拉登经过一番梳洗打扮后,录制了一段名为“告美国人民书”的视频,计划在今年秋天播出。

  除了大量视频资料外,美军还从拉登住所内查获了许多文件和电话号码,这些可能帮助美国方面进一步了解“基地”组织的日常运作情况。尽管拉登住所内没有电话和互联网接入设备,但他依然通过卫星电视观看新闻节目,并且在卧室内的电脑上书写各类文件。★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拉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