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柬泰外长东盟峰会期间将继续磋商边境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8日22: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5月8日电 在第18届东盟首脑会议期间,柬埔寨首相洪森和泰国总理阿披实8日与东盟轮值主席国印尼就解决柬泰边境冲突问题举行会谈。柬泰两国外长定于9日继续在雅加达就此进行磋商。

  据印尼安塔拉通讯社报道,印尼总统苏西洛以国宾规格接待洪森和阿披实,并在东盟峰会第二天的会议召开前夕就柬泰边境冲突举行三方会谈。据悉,柬泰两国外长将举行会谈,就双方接受的建议进行磋商。

  洪森在出席第18届东盟首脑会议期间举行记者招待会并宣布:“泰国和柬埔寨都接受了建议。”但是他没有透露印尼所提建议的具体内容。

  洪森还表示,联合国安理会已经决定,柬泰边境争端应首先在东盟框架内寻求解决。柬埔寨希望印尼和东盟参与柬泰和谈,和谈小组应分别派人前往争议边境地段的柬埔寨一侧和泰国一侧。

  据泰国通讯社报道,三方会谈持续了大约一个小时,但是进展甚微。洪森要求阿披实执行早先达成的协议,由印尼派出的观察员前往争议边境地区。由于三方会谈未达成具体协议,与会方同意柬泰两国外长次日继续在雅加达举行会谈,再次就此问题进行磋商。

  阿披实在会后承认,双方在会谈中存在分歧,但是“问题在于柬埔寨拒绝从柏威夏寺附近争议地区撤军”,并认为“如果柬方坚持不撤军的立场问题就很难解决”。

  据柬埔寨通讯社报道,东盟官员透露说,一些东盟成员国在此次首脑会议期间表示赞同柬泰两国以和平方式解决争端。

  菲律宾愿意在监督两国停火方面发挥作用。老挝和新加坡都支持双方以最大克制解决冲突。马来西亚提出,应在东盟框架内制定两国解决争端的路线图。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柬埔寨 泰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