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美国官员称监视拉登住宅花费数千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03: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突袭击毙拉丹的版本日日新鲜。有媒体报道称, 最初在美国官员口中被形容为穷凶极恶、开火顽抗的拉丹,在最新的陈述中竟变成“懦夫”,面对海豹突击队时“表现懦弱及惊慌”,消息一再前后矛盾。

  美国媒体引述参与突击拉丹行动的数名知情人士指出,虽然在突击中死亡的5人中,只有一人携武器反抗,但突击队入屋后情况混乱,屋内的女人尖叫并攻击队员。

  当突击队通过重重障碍,打死数名男子并到达三楼时,拉丹并没有立即投降,他先是探头向房门外张望,突击队员向他开了一枪但没有打中,他转身后退,其后由两名突击队员开枪将他击毙。消息人士形容,拉丹受袭时表现惊慌及完全混乱,更把妻子推向突击队员,是懦夫的行为。

  监视大宅花费数千万

  还有媒体引述美国官员的话说,在突击拉丹数月前,中央情报局已在阿伯塔巴德布下据点,在拉丹大宅附近设置安全屋,并派出间谍小队在该处长期监察。他们透过线人及其他消息,了解住在大宅内各人的日常生活。有关行动花费不菲,需要当局拨发数千万美元。在突击行动执行后,安全屋已经关闭。官员并指,安全屋的中情局人员纯粹执行情报工作,完全没有参与突击。中情局拒绝评论消息。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拉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