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拉登海报热销巴基斯坦10天卖出10万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11:02  中国日报网站
资料图:拉登 资料图:拉登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时间5月1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基地组织最高头目本-拉登在巴基斯坦遭美军击毙。这位名噪一时的“恐怖大亨”的肖像海报在他死后受到“热捧”,截止到11日,在巴基斯坦,据估计有超过10万张绘有拉登形象的海报被售出。

  经过长达10年的追捕,拉登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一处住宅中被“从天而降”的美军海豹突击队击毙,消息传到美国,举国欢腾。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会见击杀拉登行动小组成员时表示,这是美国反恐战争开打以来“最重大的胜利”。

  不过,据报道,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境内活跃的“基地”组织和塔利班组织都已宣布将向美国及其盟国“复仇”。巴基斯坦国内也因为美方没有提前告知行动,单方面入境击杀拉登而表示不满,警告“如有下次,保留全力报复”的权利。

  塔利班组织宣称,拉登的“殉难”给了该组织更多鼓舞,该组织将继续发动“圣战”。“基地”组织则表示,拉登的“鲜血不会白流”,将发起报复,让美国“血泪交加”。

  而拉登被击毙后,绘有其肖像和形象的图画、海报在巴基斯坦销量大增,每天的销量都比前一天有所增长。将近10天的时间,就有超过10万张拉登形象的图画、海报被售出。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菁)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