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美媒体分析基地组织可能不会推选拉登继承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18:09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朱盈库报道,据美联社5月11日报道,“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被打死已过去10天了,他长期的代理人被认为是其最有力的接任者。但是,中东地区的动乱以及该组织内部不断变化的动态可能会导致另外一种情况:决定不指派任何人取代拉登。

  报道称,拉登20多年前成立了“基地”组织,并策划了2001年9月11日的纽约世贸中心恐怖袭击案。接替这名世界头号恐怖犯可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分析师称,选择谁来接人拉登将很有可能依赖于该组织在拉登死后如何审视其目标和重点。

  报道认为,过去几个月阿拉伯世界爆发的广泛的骚乱是由对西方式民主的向往驱动的,而不是“基地”组织在哪个一宗教国家设定的跨越穆斯林世界的目标。“基地”组织不断挣扎着证明其关联性,该组织逐渐失去凝聚力,内部争端不断。

  “基地”组织是否确实需要任命一名“官方”新领导还不确定,对恐怖分子进行监视的美国情报组织SITE Intelligence Group的专家Rita Katz and Josh Devon在报告中说,“只要该组织能继续发布消息,它就会依然为全球圣战分子指明方向。”

  分析师表示,而如果该组织挑选接任者的话,拉登副手、59岁的扎瓦赫里-艾曼•扎瓦赫里(Ayman al-Zawahri)是最可能的人选,因为他长期跟随拉登,比其他年轻候选人的资历要丰富得多。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