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韩国景观饮食难吸引中国游客 媒体提发展整容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4日11:10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去年9月来到首尔钟路区世宗路一家免税店的中国游客。 资料图:去年9月来到首尔钟路区世宗路一家免税店的中国游客。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14日报道,三星经济研究所最近在《五千万新消费者:中国游客》的报告中指出,到2020年,中国游客人数可能会达到1亿。只要吸引其中的5%,就能迎来500万名新顾客;吸引10%,就能迎来1000万名新顾客。

  报道称,去年到韩国的中国游客人数接近200万,超过韩国大田市的人口(150万)。除了2003年因非典(SARS)疫情导致游客人数暂时减少,赴韩中国游客的人数每年都保持两位数的增长。仅在去年中国国庆节黄金周期间,约有5.8万名中国游客前往韩国。

  随着中国经济繁荣发展,想到国外旅游的中国人不断增加,但报道特别指出,调查结果显示,对中国人来说,韩国算不上很有吸引力的旅游目的地。据2009年韩国旅游发展局制定的《来韩观光市场分析》和2010年大韩商会公布的《中国游客韩国观光现状》等资料显示,最近三年里来韩国两次以上的中国人所占比重为40.8%,低于外国游客再次访问的平均水平(43.7%)。

  其中就观光满意度的问题,39.6%的人回答“一般”,所占比率最高;21.6%的人回答说“不太满意”。喜欢的观光场所也只局限于济州岛(81.7%)、明洞(35.3%)、东大门市场(21.4%)等几个地方。

  报道甚至用“没有看点也没有美食”来形容韩国对中国游客的吸引力,认为对中国游客而言,韩国不过是一个看的和吃的都一般的初次国外旅游地。

  报道指出,韩国没能吸引中国游客,日本等其他国家则拼命招揽中国游客。日本政府为到2012年吸引300万中国游客,从去年7月开始放宽签证签发条件。为迎合中国游客喜欢购物的特点,日本三菱地所计划于2013年之前在成田机场附近打造2万平方米的购物中心。家电零售企业“BIC CAMERA”给全体职员分发了写有必备汉语会话的业务手册。此外,泰国面向中国游客降低了国家旅游场所的门票价格,马来西亚支持中国到当地取景拍摄电视剧,美国和欧盟等西方国家也不断加强面向中国的旅游市场营销活动。

  报道援引专家的话指出,韩国应该为中国游客“量体裁衣”,制定差别化战略,如吸引到韩国做美容整形的中国医疗游客,推出基于IT技术的旅游信息服务系统。三星经济研究所方面还指出,梨花女子大学因校名和“利发(赚钱)”发音相似而成为备受欢迎的旅游场所,像这样通过发掘有故事的旅游场所来吸引中国游客也很重要。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2)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韩国 旅游 整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