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记者获准登上美国葬拉登航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2:15  京华时报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左二)与随行人员应邀登上“卡尔·文森”号参观。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左二)与随行人员应邀登上“卡尔·文森”号参观。

15日,“卡尔·▲文森”号停泊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以外海域。图/东方IC 15日,“卡尔·▲文森”号停泊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以外海域。图/东方IC

  美国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本月2日将乌萨马·本·拉登葬入北阿拉伯海。本月15日,这艘航母迎接访客,访客包括菲律宾总统贝尼尼奥·阿基诺三世及其内阁成员。但迎接访客以表演为主,对于美军打死本·拉登和之后下葬细节,宾主双方讳莫如深。

  航母迎来访客

  “卡尔·文森”号15日与其他3艘美军军舰停泊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以外海域。美联社报道,这是一次为期4天的例行到港停靠和友好访问。

  15日,媒体记者获准登上航母参观,并与水手交谈。

  阿基诺三世和菲律宾部分内阁成员、军方高官14日先行乘飞机抵达正驶向马尼拉的“卡尔·文森”号。

  菲国防部长博尔泰雷·加斯明说,阿基诺三世与随行人员应邀到航母参观,观看战斗机起降表演。

  “卡尔·文森”号排水量9.7万吨。舰上水手许多人为菲律宾裔美国人。

  加斯明说,阿基诺三世当天在一架F/A-18E型超级大黄蜂战斗机驾驶舱与许多菲裔水手交谈并合影。

  讳言敏感话题

  按照美方说法,美军特种部队5月2日凌晨在巴基斯坦城镇阿伯塔巴德打死本·拉登后,将其遗体送至“卡尔·文森”号航母。

  本·拉登的遗体也是从这艘航母上被葬入北阿拉伯海。

  对于十几天前的事情,加斯明说,舰上美国海军没有提及这一敏感问题,而阿基诺三世一行也认为不问为妙。

  加斯明告诉美联社记者:“我们没有要求召开吹风会,因为事情太过敏感。这只是一次友好访问,我们就让它保持原样。”

  美国驻马尼拉大使馆发表声明说,“卡尔·文森”号到访可为当地经济带来大约465万美元收益,其中包括港口停泊费用和舰员开销。舰员将参加当地一些体育、研讨等活动。

  菲律宾总统发言人里奇·卡兰丹说,阿基诺三世当天在舰上即兴谈及两国“历史、防务和文化”方面的联系。

  “9·11”事件发生后,菲律宾成为美国重要反恐盟友,两国当局认定,在菲境内活动频繁的阿布沙耶夫武装组织与“基地”组织有牵连,将其列为恐怖组织。

  加强安全戒备

  对于“卡尔·文森”号到访,菲律宾一些左翼团体威胁将举行示威活动。菲律宾警方宣布,将在马尼拉加强安全戒备。

  美军打死本·拉登的消息传出后,美国“基地”组织一些分支分别宣称将实施报复。美国及盟友则加强安全防范。

  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最近说,他会见参与突袭本·拉登藏身处的突击队员时,这些突击队员表达了对家人安全的担忧。

  盖茨说,突袭行动之后,美国官员本一度同意不公布任何行动细节,“但第二天(约定)就打破了”。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