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卡扎菲在地下指挥部上建儿童乐园防遭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2:50  汉网-武汉晚报
卡扎菲支持者在遭北约轰炸的地方集会 卡扎菲支持者在遭北约轰炸的地方集会

  随着利比亚爆发反政府示威游行3个月纪念日的临近,国内各利益相关方都已经意识到,解决僵局的关键在于首都的黎波里。北约由此也调整了打击策略,由协助反政府武装行动改为直接轰炸的黎波里的“指挥和控制中心”及其他“关键目标”。

  据北约方面的统计数字,上周前4天,北约对的黎波里市内及周边的39个“关键目标”实施了打击,而此前一周北约仅打击了8个“关键目标”。自上周一以来,北约已经轰炸了的黎波里的7个“指挥和控制中心”,而此前10天北约仅打击了3处。“不管北约方面如何否认,没有人会怀疑北约正在试图打死卡扎菲,”利比亚政府的一位高级官员说,“这有违国际法以及联合国决议。”

  卡扎菲在首都的黎波里的住所阿齐齐亚兵营位于市中心,占地约2.6平方公里。本月12日,北约对阿齐齐亚兵营行政大楼进行了轰炸,造成3人丧生,另有多人受伤。而如今,就在新弹坑十几米远的地方,一群孩子正在一个旋转木马上玩耍。这里是一个儿童乐园,而地下则是卡扎菲的指挥部。

  在儿童乐园不远处,是一片巨大的草坪,自愿为卡扎菲献身的利比亚平民们带着帐篷三三两两地在这里住了下来。“这是一个休闲娱乐场所,是一个公园,的黎波里人经常来这里,”利比亚政府发言人穆萨·易卜拉欣说。只是要进入这个“公园”须穿过至少4道近5米厚的防爆墙以及诸多检查站和岗哨塔。而在最外层,全副武装的利比亚卫兵会随时清走那些把此“公园”当作可以玩飞盘游戏的普通公园的人们。

  面对利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之间的拉锯战,一方面北约加紧了对利首都的黎波里的打击,“斩首行动”的图谋日渐显露。另一方面,为了抵抗北约无休止的打击,卡扎菲的“人盾”策略也是不断推陈出新。

  据中国日报消息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利比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