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巴勒斯坦示威者与以色列军方冲突致12人死250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9: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6日电 综合报道,5月15日是巴勒斯坦的“灾难日”63周年纪念,当天,数千名巴勒斯坦人发起大规模示威,部分示威者试图从叙利亚、黎巴嫩方向朝与以色列存在争议的戈兰高地、加沙地带越过边境,引发以色列军队开火,造成至少12人死亡,250多人受伤。

  报道说,15日在加沙地带以北的埃雷兹检查站附近,大约1000名巴勒斯坦人举行“灾难日”纪念示威,他们高喊“对占领说不”以及“通过革命来解放巴勒斯坦”等口号。

  据报道,1948年5月14日,以色列宣布建国。次日,阿拉伯国家同以色列爆发了第一次中东战争。大批巴勒斯坦人为了躲避战争,逃往其它国家,沦为难民。后来,巴勒斯坦人将5月15日作为民族“灾难日”,纪念当年的战争和民族厄运。

  据了解,当时有超过76万名巴勒斯坦人被迫逃离家园。加上他们的后裔,目前在国外避难的巴勒斯坦人已多达470万人。

  医疗部门的消息说,在5月15日“灾难”示威活动中,叙利亚和以色列边境的部分示威者试图冲破边境前往有争议的戈兰高地,1967年,这一地区被以色列军方宣布为军事区并被封锁。在冲突中,巴勒斯坦人向以军投掷石块,遭催泪弹回击。医疗人员在现场发现至少2具尸体,另有20人不同程度受伤。在黎巴嫩边境附近,以色列军方的开火造成10人死亡,110人受伤;在加沙地带与以色列邻近的北部边界,125人在冲突中受伤。紧急服务局的发言人阿达姆说,包括2名儿童在内的5人伤势严重,此外,相信至少半数伤者是未成年人。

  有消息说,以军调集2辆坦克前往边境,附近学校和幼儿园也都被关闭。消息援引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话说,“我们决定保卫我们的领土”。

  据报道,此外,“灾难日”当天,巴勒斯坦多个城市昨天爆发大规模游行示威,多个检查站还发生巴勒斯坦游行群众和以军的冲突。法新社的记者说,加沙南部城市拉法有超过5000名示威者举行集会。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2)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以色列 巴勒斯坦 戈兰高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