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纽约时报:美国不应泄愤似地彻底惩罚巴基斯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7日10:51  人民网

  人民网5月17日讯 纽约时报专栏作家马苏德发表文章称,在这敏感的时刻,美国需要对巴基斯坦更有耐心,而不是立刻惩罚。

  美国在巴境内击毙本·拉登给巴基斯坦政府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国内舆论对美军部队未通知巴基斯坦方面而直接在巴国土上开枪的行为表示愤怒,反对派也得到了攻击政府的口实。而美国也对拉登藏身巴基斯坦数年,巴基斯坦毫不知情的举动表示无法理解,不少议员声称要用断绝援助等方式给巴基斯坦一点教训。

  不过作者认为,华盛顿方面任何过度反应都只会恶化巴基斯坦的民主进程,催化巴境内极端势力、军队势力的发展,很可能再次出现军人夺权建立军政府的情况。美国对巴的军事援助其实主要是帮助自己,也就是奥巴马政府,加强巴基斯坦的军事力量将有助于加速反恐战争的胜利,从而使奥巴马能如他承诺地从阿富汗地区撤军,这对他2012年的大选来说十分重要。

  如果美国国会泄愤般的彻底取消对巴基斯坦的援助,巴基斯坦对美国的信任将彻底消失,安全感降低的伊斯兰堡将谋求亲自将势力插入阿富汗地区,以防止印度进入阿富汗对巴基斯坦产生包围之态势。华盛顿对巴基斯坦的惩罚只会煽动起巴基斯坦人反美的民族情绪,这只会给美国的反恐战争造成更多的麻烦。(宋煦冬 董菁)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5)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