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欧美多国财长呼吁卡恩辞职 称其伤害IMF声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8日13:2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卫报》5月18日报道,因涉嫌强奸未遂而被捕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正承受着多方压力。欧洲多国财长和美国财长都呼吁卡恩辞职,称这宗丑闻已经伤害到IMF声誉。

  美国财政部长蒂姆·盖特纳(Tim Geithner)17日在纽约发表演讲时说:“卡恩显然已经不再适合担任IMF总裁职位。我认为,IMF董事会现在应该正式任命一位过渡时期执行总裁,这很重要。”

  盖特纳发表上述评论之前,奥地利财长玛丽亚·费科特(Maria Fekter)等欧洲国家财长已经表示,卡恩性丑闻已经损害到IMF组织。她在欧洲财长会议上说:“考虑到当前的情况,保释已经遭到拒绝,他必须自己解决此事,他已经伤害到IMF。”

  西班牙财长埃尔纳·萨尔加多(Elana Salgado)也在向卡恩施压。她称卡恩的案件非常严重,他需要自己决定是否辞职。她还说:“如果我必须对某一方表示同情和支持,我想我会支持受到侵犯的那名女子,但前提是,她所说的都是真的。”

  据报道,许多IMF官员也在积极促成卡恩辞职。一些官员表示不会对此事发表评论,在卡恩被捕后也没有与他沟通过。卡恩目前被关押在声名狼藉的纽约雷克岛监狱,法庭已经拒绝了其保释请求。他的律师表示,5月20日将再次申请保释。

  据悉,可能接替卡恩就任IMF总裁的人选很多,包括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Gordon Brown)、法国财长克里斯汀·拉嘉德(Christine Lagarde)、土耳其前财长凯末尔·德尔维什(Kemal Dervis)等。(沈姝华)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2)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卡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