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媒体称IMF总裁性侵案女服务员可能患艾滋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9日02:01  新京报

  美国《纽约邮报》18日对卡恩一案的爆料令人吃惊。该报称,卡恩案女主角、现年32岁的非洲裔女服务员可能是艾滋病患者。

  住房环境令人生疑

  据《纽约邮报》报道,今年1月份以来,这名女子与15岁的女儿居住在“哈林社区艾滋病联合”组织提供的位于布朗克斯区的公寓里,她此前所住的公寓也是由该组织提供。

  “哈林社区艾滋病联合”特别为艾滋病毒检测呈阳性或患有艾滋病的成年人及其家人提供房屋租住。

  据“哈林社区艾滋病联合”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只有家中至少有一名成年人艾滋病毒检测呈阳性或患有艾滋病才能有资格租住他们提供的住房。如果是一名健康的成年人与一个艾滋病毒检测呈阳性或患有艾滋病的孩子,将没有资格申请该组织的住房。

  当事女子的律师杰弗里·夏皮罗17日表示,该名女子32岁,来自西非国家几内亚,7年前在“非常困难的状况下”来到美国,成为移民。她有一个15岁女儿,两人住在一起。

  生活被卡恩一案打乱

  夏皮罗说,他的当事人所述是真话。夏皮罗说:“不仅我相信女子没有说谎,纽约市警察局有相同结论。她没有安排(这件事)。”

  按这名律师的说法,女子当时不知道拉扯她的男子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卡恩。“直到事情发生一两天后,她才知道那个男人是谁,”夏皮罗说。

  随着卡恩的出现,女子平静的生活被打乱。夏皮罗说,女子在索菲特酒店打工。“她对得到这份工作心存感激,这样能给自己和孩子提供食物和住所。”

  “事件发生后,她回不了家,不能再回去上班。她不知道今后会是什么样子。”(综合)

  因涉嫌性侵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在纽约身陷囹圄。美国媒体18日爆料,性侵案女主角很可能携带艾滋病毒。与此同时,就在卡恩是否有罪尚无定论,其去留也悬而未决之际,围绕IMF总裁宝座的争夺战已经打响。多国财长呼吁卡恩辞职。人们纷纷开始猜测新的总裁人选,中国央行前副行长朱民也在媒体分析的热门人选名单中。

  ■ 猜测

  美媒:央行前副行长朱民或接班IMF总裁

  多国财长呼吁卡恩辞职;欧洲亚洲“争宝座”

  卡恩所获支持正逐渐减少。一些分析师认为,卡恩终将失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职位。如果他拒不放弃,基金会执行董事会不久将采取行动。

  美国 “卡恩不再适合”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17日表示,卡恩已经不再适合继续担任该组织总裁。

  盖特纳是奥巴马政府中第一个对卡恩被捕事件公开发表看法的高级官员,他的这一强硬讲话被舆论认为可能会加大卡恩离职的压力。

  欧洲 “有理由推出候选人”

  奥地利财长玛丽亚·费克特17日也暗示,卡恩应当考虑辞职。不过,在谁接任卡恩问题上,欧洲人却异常团结。

  比利时财政大臣雷恩代尔表示,倾向于让欧洲人保住IMF总裁一职。由美国人领导世界银行、由欧洲人领导IMF的平衡暂时需要维持。

  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天也说,就现阶段而言,欧洲有充分的理由推出优秀的候选人。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则表示,如果需要选人接替卡恩,那么欧盟成员国应当提出自己的候选人。

  深陷债务危机的欧洲人有理由担心,少了一位“挺欧派”关键人物,IMF救助欧元区国家的能力可能会被削弱。

  新兴国家 “印度和巴西都合适”

  但近年来,尤其是金融危机之后,国际经济力量对比发生深刻变化,扩大发展中国家在国际金融机构中的代表权和发言权,已成为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呼声和国际社会共识。

  巴西政府官员17日说:“巴西认为IMF总裁继任者应来自新兴经济体。印度和巴西都是合适的选择。”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李稻葵17日也在个人微博上表示,目前有三股势力在争夺IMF总裁宝座:欧洲、印度巴西等非欧美大国,以及其他小国。他认为,这次欧洲恐怕难以连任。

  美联社在报道中认为,卡恩特别顾问、中国央行前副行长朱民,也是出任新总裁的热门人选。

  【可能人选】

  欧洲

  法国财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

  新兴国家

  ●土耳其前财长凯末尔·德尔维什(曾任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2009年卸任)

  ●印度人蒙特克·辛格·阿卢瓦利亚(曾是IMF独立评估局首任负责人,2004年卸任后相继出任印度计划委员会副主席和总理曼莫汉·辛格的高级经济顾问)

  ●墨西哥央行前行长阿古斯丁·卡斯滕斯

  ●南非总统府部长特雷弗·曼纽尔

  ●卡恩特别顾问、中国央行前副行长朱民(曾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并曾在世界银行工作过6年)

  ■ 链接

  防卡恩自杀监狱忙监视

  穿连衫裤和没有鞋带的鞋子

  卡恩16日在法庭接受传讯,戴手铐,胡子拉碴。画面播出后,不少法国人愤怒和震惊,认为美国方面不应当在定罪前展示当事人戴手铐的画面。卡恩保释被拒后,他在监狱中受到防止自杀监视。卡恩案下次开庭预定于20日。

  法国高等视听委员会呼吁电视媒体报道这桩丑闻时保持克制,不要播放卡恩戴手铐的照片。这一媒体监管机构提醒,法国法律禁止在法庭确认被告有罪前播出当事人戴手铐或受到其他人身限制的画面。

  消息人士说,在狱中,卡恩每15至30分钟便被检查一次,并穿着连衫裤和没有鞋带的鞋子,以将他的自杀几率降至最低。纽约狱政局对此发表声明称:“规程规定每个犯人都要接受对自己和他人的伤害评估。”

  一名执法官员证实,卡恩在接受心理健康评估后,目前正被监视。卡恩并未尝试伤害自己。

  一名法官16日详细说明对卡恩的7项指控,并下令将他下狱,不得交保,直到大陪审团决定是否有足够证据让他接受法庭审判。下次开庭预定是20日。(综合)

  综合新华社专稿/电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卡恩 性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