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拉登被毙归功电子情报 无人可领2500万美元悬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0日14:0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广播公司5月19日报道,美国官员日前证实称,没有人可以领取拉登被击毙的2500万美元(约合1.6亿元人民币)巨额悬赏,因为5月2日帮助美国突击队突袭并击毙拉登的是电子情报,而非线人。

  熟悉追捕拉登事务的美国高官表示:“我们认为没有人能够获领这份悬赏。”这就意味着“9·11”恐怖袭击发生后,美国“奖励正义”的线人酬谢计划此次将不会付诸实施。这名官员说,理由很简单,因为美国中情局和军方没有接到任何线人提供的导致拉登被捕或被击毙的重要线索。事实上,拉登被击毙归因于电子监控设备以及拉登的一名亲密线人犯下的错误。经过多年的情报收集和分析,最终美军海豹突击队在巴基斯坦将拉登击毙。

  在之前的追捕行动中,“9·11”事件主谋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Khalid Sheikh Mohammed)和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以及两个儿子,都是在线人提供绝密情报后被逮捕。在这些逮捕行动中,提供情报的线人分别获得了数百万美元的现金奖励。

  而追捕拉登靠的是卫星、无人战机、电话监控以及运气。尽管美国中情局拒绝透露具体的情报收集方法,但美国官员称,这些情报都是通过多种途径经过综合分析后获得的,离不开美国中情局、国家安全机构、国家空间情报机构以及国防部等部门的通力合作。由于美国很难在基地内部或者巴基斯坦招募到线人,导致拉登逃脱追捕整整十年。(李金良)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2)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拉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