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拉登死前曾密谋劫持炸毁油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2日01:35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基地”组织头号人物拉登的个人文件显示,去年夏天,他策划劫持巨型油轮,制造爆炸事件,借此打击全球经济,推高国际油价。

  美军本月初突袭巴基斯坦境内一处院落,击毙拉登,缴获大量文件资料。其中部分章节显示,拉登炸油轮的想法由来已久。

  美联社援引美国官员的话报道,拉登从未放弃发动恐怖袭击的念头。他不仅对大规模杀伤效果有兴趣,同时不放弃破坏全球经济、制造能源恐慌的想法。

  提示性警告显示,拉登去年春夏季策划,劫持一艘巨型油轮,而后在油轮内部引爆。他相信,炸弹引发的原油爆炸可以产生足够震撼力,足以撼动全球原油价格,甚至引发“极度经济危机”。

  美国官员说,文件显示,拉登炸油轮只停留在“遐想”阶段,没有进入操作层面。不过,美国国土安全部和联邦调查局20日联合向各地警察局和石油工业部门发出提示性警告。

  一些美国官员认为,尽管炸油轮的阴谋没有付诸实施,但这一想法出自拉登,极可能已经在“基地”高层“传播”。

  拉登文件还显示,“基地”对索马里海盗频繁劫持船只的高成功率感兴趣,有意采用海盗劫船的战术。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拉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