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巴勒斯坦欢迎奥巴马关于在1967年边界建国立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05:43  新华网

  新华网拉姆安拉5月22日电 (记者吕迎旭 陈序)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22日对美国总统奥巴马重申支持在1967年边界基础上建国的立场表示欢迎。这是巴方首次对此作出明确反应。

  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府发言人阿布·鲁代纳当天告诉新华社记者,奥巴马在19日的演讲中再次强调其支持在1967年边界上建立巴勒斯坦国的立场是“朝着正确方向迈进了一步”。

  鲁代纳说,巴勒斯坦方面积极评价奥巴马的这一立场。同时,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已就这一问题同多个阿拉伯国家进行磋商,它们也对此表示重视。

  他指出,巴民族权力机构将于25日举行会议,对奥巴马演讲中关于巴以问题的内容以及巴方如何应对进行全面研究。阿拉伯和平倡议后续委员会也将就这一问题于近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会议。

  奥巴马19日在美国国务院就西亚北非局势和中东和平进程发表讲话,呼吁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以1967年战争前边界线为基础展开谈判,从而为两国确立“安全并获得承认的边界”。但以色列对此表示坚决反对,认为这样它将无法对边界进行防卫。奥巴马还表示,美国反对今年9月份巴方试图在联合国“孤立以色列的做法”,并指出美国对于以色列的“安全承诺”毫不动摇。

  自从奥巴马发表演讲后,巴勒斯坦内部召开紧急会议进行研究,阿巴斯还同多个阿拉伯国家领导人进行密集磋商,以期早日拿出一个“统一的”应对措施。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巴勒斯坦 建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