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冰岛凯夫拉维克国际机场继续关闭 欧洲各国全力戒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11:08  中国日报网站

  据英国媒体报道,受火山喷发影响,冰岛的凯夫拉维克国际机场将继续关闭至5月23日,欧洲其他国家也将密切关注火山灰是否会对其航班构成威胁。

  当地时间21日晚,位于冰岛东南部的格里姆火山开始喷发,冰岛当局被迫关闭该国领空,暂时取消进出港航班。

  目前,格里姆火山附近的村庄和农田已被火山灰笼罩。22日深夜,火山灰开始在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飘落。

  欧洲航空管理部门在其官网上指出,火山灰很可能向南部飘移,“火山灰预计在24日抵达苏格兰北部地区。如果火山喷发力度不减的话,火山灰将在26日抵达法国西部和西班牙北部。”

  冰岛地质学家葛德曼松表示,虽然此次格里姆火山喷发的威力比去年埃亚菲亚德拉火山还要强,但其影响相信没有去年那么严重,“可能会造成一定破坏,但只是在有限的时间和区域内。”

  去年4月,冰岛南部的埃亚菲亚德拉火山喷发,大量火山灰笼罩欧洲天空,致使欧洲乃至世界航空交通陷入混乱。

  格里姆火山是冰岛最活跃的火山之一,自上世纪20年代以来已多次喷发,最近一次喷发是在2004年。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谌融)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2)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