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冰岛火山喷发烟灰柱高度降低力度进一步减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4日23:54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5月24日电(记者吴平)雷克雅未克消息:据冰岛媒体报道,冰岛格里姆火山24日喷发的力度与前两天相比,呈进一步减弱之势。

  冰岛气象部门公布的测量数据显示,格里姆火山24日喷发的烟灰柱高度已从23日的6千米至10千米降到了3千米至5千米。格里姆火山在21日开始喷发的当夜,其烟灰柱高度曾达到20千米。

  与此同时,格里姆火山喷发出的火山灰、岩浆物及气体等物质也从23日晚间的每秒1000吨减少到了100吨。在格里姆火山喷发的第二天,其每秒钟喷发的物质曾重达1万到2万吨。

  此外,自23日午间以来,格里姆火山地区也未发生过较强烈的地震。

  冰岛航空公司当天宣布,除来往于冰岛与英国之间的一些航班外,其他所有的航班都已恢复正常。

  位于冰岛东南部的格里姆火山是冰岛最活跃的火山之一,100多年来已多次喷发,但以往喷发的力度都不大,未造成多大的危害。不过,此次喷发的力度则较大,超过预料。它所喷发出的火山灰已飘移到英国的部分地区,英国已取消了200多个航班。不少欧洲国家的航空管理部门也都在密切关注冰岛火山灰的飘移,并准备采取必要的应急措施。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冰岛 火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