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美水兵曝光海葬拉登细节:潜艇监控确保尸体沉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5日13:30  新闻晚报

  □晚报综合报道

  “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遭美军击毙后被迅速海葬,各界一直质疑美军无法拿出拉丹死亡的实证。负责海葬拉丹的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22日抵达中国香港访问四天,军方下封口令,士兵不能提海葬拉丹一事。然而上岸到酒吧狂欢过后,有见证此历史事件的士兵忍不住向记者描述拉丹海葬实况。

  士兵酒后画出海葬示意图

  据报道,“卡尔·文森”号抵达中国香港后,大批美军士兵登岸到湾仔酒吧街饮酒作乐。有记者以顾客身份进入一间酒吧,店内尽是美军身影。记者向两名士兵询问有关拉丹海葬情况,他们都以军令为由笑而不谈。不过大家再闲聊一会,忽然其中一名士兵向侍应借一支笔,在纸巾上画了一幅简图,上面有航空母舰、潜水艇,还有一个代表拉丹尸体的物体沉下海中。

  记者引述士兵的话称,拉丹的尸体被美军用白布包裹,再装入一个负重的袋子内,由一名军官宣读经文,另一人则翻译成阿拉伯文读出。完成读经后,尸体被置于一块平板上,平板缓缓倾斜,遗体顺势滑入海中。整个仪式历时约45分钟,全程有美军从旁摄录。

  海葬拉丹仪式进行期间,潜艇在海底参与,确保拉丹尸体沉入深海之中。

  很多水兵看了新闻才知海葬行动

  “卡尔·文森”号在完成海葬拉丹的任务后首次访问香港,引起传媒极大关注。在荷枪实弹的保安员守卫下,记者依次进行安检,但总体而言比一般市民外出时在机场进行的安检宽松,清水也被允许带上航母。

  虽然让记者参观,但实际可到之处并不多,只能在舱内进行访问,再到甲板逛逛就得离开。

  海葬拉丹一事当然是香港舆论最关心的,但记者会刚开始,舰上官员就先声明不回答这类问题。记者紧追不舍,战斗群指挥官培瑞斯只回答说 “不评论”。一直到被问及海葬行动当天舰队身在何处时才漏了 “口风”,他透露航母过去曾参与多项海葬工作,也有官兵要求在离世后进行海葬。

  航母上的水兵也收到不能评论海葬拉丹的指示,全都回答说“无可奉告或不可透露”。有船员称,在看到新闻之前他们甚至连拉丹尸首放在“卡尔·文森”号上也不知道。

  在“卡尔·文森”号当牙医、父母均为广东人的曾小姐表示,海葬行动时她正为同僚补牙,当时并不知情。另一名在舰上人事部工作的华裔人士曾建蓬也说,看电视才知道海葬行动。

  不担心遭恐怖分子报复

  培瑞斯还向香港记者强调,这次访港属于正常访问,早前曾与香港警方进行沟通,对香港保安措施有信心。当被问及是否担心因海葬行动成为恐怖分子袭击的目标时,他表示不能肯定,但不担心这次来港官员及船员的安全会受到威胁。

  虽然指挥官声称对香港警方的保安有信心,不担心遭恐怖分子报复,但香港警方严阵以待,除派水警轮及小艇队守护舰艇外,更出动飞虎队潜水搜索,气氛外弛内张。

  有消息称,上岸美军只能在指定的湾仔及中环一带消遣,不能到中东人士聚集的尖沙咀。美舰访港令湾仔一带酒吧食肆更加热闹。有酒吧索性派人到分域码头向美军派发传单,并在门外高挂欢迎美军的海报。有酒吧负责人称,“卡尔·文森”号抵港后,生意大增五六成。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海葬 拉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