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最帅国王的“最幸福”婚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9日12:40  新闻晚报

  □王兴栋 国际周刊专稿

  今年的王室婚礼有好几桩,英国威廉王子和凯特在4月底结婚,摩纳哥国王阿尔贝二世今年7月将迎娶一位游泳名将,而被称为世界上最宁静国家的不丹也将在10月迎来一场王室婚礼。 31岁的国王旺楚克20日宣布婚讯,将娶一位平民为王后,婚礼按传统习俗进行,不会进行大规模庆祝。尽管这场婚礼不会有英国王室婚礼那么高的关注度,但这场婚礼的主角真正堪称金童玉女,旺楚克有着“全球最帅国王”的称号,新娘年轻貌美。同时,不丹也是国民幸福指数的发明国,因此其幸福程度绝对不输其它王室婚礼。

  宣布婚讯:作为国王是时候结婚了

  “作为国王,是结婚的时候了。经过一段时间的思考之后,我决定婚礼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举行。”国王旺楚克20日在议会宣布。

  在公布未来王后的名字之前,旺楚克说:“现在,很多人对于未来的王后应该是个什么样子都有自己的想法,比如她应该有独特的美貌,应该很优雅而且富有智慧。不过我认为假以时日和经验的累积,任何人都可以成为一个有活力的人。对于王后而言,最重要的是在任何时候,作为一个人,她首先必须是一个好人;其次作为王后,她必须对于自己为国家和人民服务的承诺毫不动摇。对于我要娶的王后,我已经发现了这样一个人,她的名字是吉增·佩玛。她现在虽然还很年轻,但她热情而善良。这些特质再加上随着年龄的增长和经验的丰富而产生的智慧,足以让她能成为一位能为国家服务的伟大公仆。 ”

  金童玉女:国王最帅 王后年轻貌美

  从旺楚克的发言中可以看出,他对自己的未婚妻评价很高。的确,他们这两人绝对是一对俊男靓女。王子结婚,另一半自然是优中选优,美丽漂亮是基本条件,不过王子本人长相如何有时实在不敢恭维。就说同样在今年已婚或者要结婚的威廉王子和阿尔贝二世,两人头发稀疏,要说很帅有点勉强。不过,旺楚克国王却有着全球最帅国王的称号,看看照片,并非虚言,2006年以王子身份访问泰国时就因为帅气的外表而受到明星般待遇,引来众多女生尖叫。另外,他本人还接受良好的教育,在英国牛津大学读书。今年31岁的他2006年因父亲退位而登上王位,2008年正式加冕。

  国王英俊,未来的王后吉增·佩玛则是年轻美丽。她1990年6月出生在不丹首都廷布,在廷布上完中小学之后,吉增·佩玛前往印度和英国接受教育,分别在印度萨拉纳瓦尔的劳伦斯学院和英国伦敦的摄政王学院就读。吉增·佩玛有四个兄弟姐妹,自己在家中排名老二。而根据不丹王室公布的官方资料显示,吉增·佩玛喜欢美术,绘画和篮球。据旺楚克国王自己介绍,两人已经相识有一段时间,之前两人还一起到全国各地视察。

  全国兴奋:到处都在讨论王室婚礼

  国王要结婚的消息在不丹引发强烈反响。在议会大厅,旺楚克国王宣布婚讯之后,首相吉格米·廷雷和议员们都表达祝福,反对党领袖托布盖则表示,“听到消息之后每个人都难以抑制心中的兴奋,不过要到大街上去大声庆祝不是我们的风俗,不丹人不会这么豪放。 ”而在议会外面,消息宣布之后,民众也非常兴奋,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之情。

  不仅如此,王室婚礼已经成为不丹最热门的话题。就在国王宣布婚讯的时候,这一消息已经成为社交和微博网站的焦点,民众通过这些通讯工具来分享这一喜讯。在首都廷布,大街小巷、办公室以及宾馆和酒吧上到处都听到人们在议论这一话题。

  兴奋之余,人们更多是期待,不过不丹官方已经表示不会进行大规模庆祝。“国家将会对婚礼进行一定的庆祝,不过国王已经要求不要制订大的庆祝计划。 ”王室新闻办公室的一位官员多吉·旺楚克说,“这首先是因为不丹不是富裕国家,不具备进行大规模庆祝的条件,其次也是因为国王想让结婚成为私人事件,不想有太大规模。 ”

  幸福婚礼:得到民众祝福是最大的幸福

  王室婚礼没有大规模庆祝应该说符合不丹的风格,因为在这个国家人们所追求的幸福并不是那么物质。不丹堪称世界上最宁静而偏僻的国家,直到1960年代才修有现代化的道路,并统一货币,1999年开始引进电视。不丹与外部世界的交流并不多,政府每年对于外国游客的数量还会进行限制。

  不丹与外部世界隔离并不意味着人民生活得不幸福,相反,该国还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家之一,尽管他们的人均GDP只有几百美元。不丹还因发明和使用国民幸福指数这一概念而闻名,他们通过这一概念来衡量一个国家取得的进步和公民的幸福感。通常情况下,人们习惯于用国内生产总值这一指标来衡量社会发展和进步。

  因此,从这个角度讲,即便没有大规模庆祝,这场王室婚礼恐怕也堪称最幸福的婚礼。旺楚克国王自己也表示,婚礼能得到民众的祝福并让民众感到幸福那就是自己最大的幸福。

  不仅如此,旺楚克国王还表示结婚之后并不意味着将独立组建家庭,“自从我登上王位的那一天起,整个国家就是我的家,正因为如此我才应该有一位王后,她能支持我,和我一起工作,来为国家和人民服务。这既是所有不丹国王的权利,也是他们的义务。”

  婚礼仪式:将按不丹传统习俗举行

  王室婚礼的消息宣布之后,很多人可能会好奇婚礼的形式。对此,旺楚克国王表示婚礼将根据古老的传统来进行,而且还要获得保卫国家的神灵的祝福。

  其实,对于不丹人婚礼的习俗,国内民众应该略知一二。 2008年,香港影星梁朝伟和刘嘉玲就是在不丹举行传统婚礼,这在当时是一大热点新闻。按照不丹的风俗,一般会选择在半夜举行婚礼,为的是让心灵纯洁。大部分不丹国民信奉藏传佛教,在结婚这样重大的事情上,多数不丹家庭都要听取佛的旨意,希望得到保佑。不丹传统的佛教婚礼仪式多由当地寺院的高僧为新人主持,一般地位越尊贵的新人婚礼会请来越有声望的高僧主持。主持高僧为新人念诵经文,然后将一条哈达自新郎胸前绕向背后,再从新娘背后绕回其胸前,一条哈达将两人围在一起,意味着新人将永结同心、生死不渝。然后高僧会端来一碗茶水交给新人。新郎双手捧碗饮过茶水之后再转赠新娘,新娘再饮一口,寓意夫妻双方同饮一碗茶,白头偕老。

  举行有宗教色彩的婚礼是非常神圣的,据说会受到神灵的祝福和庇佑。国王要举行婚礼,虽然庆祝活动要减少,但规格应该是最高的,不丹有最高宗教领袖,想必婚礼将由他来主持。

  不丹的婚纱礼服也十分特别,男士穿着名叫“帼”的不丹传统服装,帼的特色是两袖均有宽大的白色袖子,穿着时须将长长的白袖向外翻,长靴由长袜和皮鞋搭配而成。女士则穿“旗拉”,上身和男士一样,是一件长袖外袍,配上腰带和别针等装饰,内衣袖口一样须反折,下身是一条长裙,笔直的线条配合短上衣,使女士体态看起来更修长。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