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俄罗斯禁止从德国与西班牙进口生蔬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31日09: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俄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局长根纳季·奥尼先科30日透露,由于欧洲爆发急性肠道病疫情并已造成十余人死亡,该局禁止俄罗斯从德国和西班牙进口生蔬菜,并且还计划扩大禁令对象国的名单。

  德国北部爆发急性肠道病疫情。目前已记录到1200例感染病例,仅汉堡患病人数就达500名。德国政府此前曾宣布,致病菌来自西班牙产的黄瓜。

  奥尼先科说:“今天起截断来自西班牙和德国的蔬菜进口渠道,并没收俄境内尚未售出的进口自这两国的蔬菜。”他还呼吁俄罗斯人不要购买来自这两个国家的蔬菜。

  他进一步透露,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正在考虑扩大禁令对象国的名单。“在我们搞清楚那里发生了什么之前,禁令不会解除。”奥尼先科说。

  这种感染是由大肠杆菌引起的。根据世卫组织的信息,大肠杆菌经常存在于人类与恒温动物的肠道内。其多数亚种是无害的,但某些变种,例如肠出血性大肠杆菌(EHEC)会引起消化道的严重疾病。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毒黄瓜 德国 大肠杆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