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媒体称塔利班领导人向美军泄漏拉登藏身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31日11:1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据《印度时报》30日报道,美军在本·拉登最后藏匿官邸缴获的机密文件显示,拉登在巴基斯坦的藏身之所是被一名塔利班领导人泄漏给美军的。

  英国《镜报》引用机密文件内容称,基地组织的盟友,塔利班的合伙创办人毛拉·阿卜杜·巴拉达(Mullah Abdul Baradar)向美军泄露了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在巴基斯坦的藏身处。而美国也对这一情报的提供人给予了回报:在杀死或擒获拉登后,美军将从塔利班在阿富汗的据点撤走。

  此前,外界一直传闻本·拉登行踪的暴露是因其身边一名科威特籍信使的电话通话被美国截获,走漏了拉登藏身处的信息。但最新报道显示,是巴拉达向美军提供了情报。

  据悉,9·11恐怖袭击发生后,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逐渐走入幕后,二号人物巴拉达成为负责具体策划恐怖袭击的指挥官。2010年,他在前往巴基斯坦卡拉奇市的旅途中被美军擒获。10月份,美军完成对他的审讯后将其释放。

  《镜报》援引安全专家尼尔·道伊尔(Neil Doyle)的话称,巴拉达一方面与阿富汗政府进行谈判,另一方面又与奥马尔和本·拉登保持着密切联系。他补充道,“美国已经宣布,在剿灭本·拉登后会适度减少美军在巴基斯坦的军事行动。这很可能是美国对那些叛变者的报偿。”巴基斯坦的官员也曾表示,本·拉登与他的盟友间早已产生裂痕。(赵宇宁)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