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两名赴德国旅游的美国人感染大肠杆菌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1日10: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CDC)5月31日宣布,两名美国居民在德国旅行回国后,被发现感染了大肠杆菌病毒,并出现并发症,目前正接受重症观察。为了不引起恐慌,目前联邦卫生官员没有公布这两位病者的详细信息。

  CDC官员称,他们对这一溶血性尿毒综合症(HUS)比较陌生,初步治疗显示,该病毒对很多常见的抗生素都产生了抗体。

  据了解,这两位美国病人是在德国旅游期间受感染的。目前美国方面正在调查,以确定此次爆发在德国的大肠杆菌疫情是否已蔓延到了美国。联邦卫生部门已下发通知,要求从德国返回的游客一旦发病及时报告。与此同时,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正在检查从西班牙进口的黄瓜、生菜以及西红柿。

  美国食品安全专家表示,此次德国大肠杆菌疫情将可能蔓延到8个欧洲国家,并影响美国。不过,他们表示,旅德游客中出现一些病例也是正常的,一旦发现受感染了,应该彻底洗手洗脸。此外,这一疫情可能存在接触性传染的可能,尤其是儿童之间以及儿童与大人之间。

  专家表示,目前还无法确定这次大肠杆菌病毒疫情是否特别严重,还是只属于过去没有发现的普通病毒的一种。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大肠杆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