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日本国内大气中二氧化碳浓度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1日16: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气象厅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国内测得大气中温室气体二氧化碳的浓度年平均值创观测史上新高。日本国内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浓度自1987年观测开始以来持续逐年上升。

  日本大气中二氧化碳浓度的增幅在过去10年中为平均2.0ppm,大于之前10年的1.7ppm。日本气象厅地球环境海洋部指出:“发达国家、新兴市场国家都因使用化石燃料而持续排放二氧化碳,丝毫看不到浓度升势趋稳的迹象。”

  日气象厅在城市化影响较小3处定点进行二氧化碳浓度测定。去年平均浓度为岩手县大船渡市大气环境观测所393.3ppm,小笠原群岛的南鸟岛390.5ppm,冲绳县与那国岛392.7ppm。大船渡市的二氧化碳浓度比1987年最初测定时上升了42.1ppm。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日本 二氧化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