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外媒称朝鲜已拒绝韩国召开双边首脑会谈提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1日17:01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朱盈库报道,韩联社6月1日报道称,朝鲜方面1日表示,韩方在最近举行的韩朝秘密接触过程中曾提议于6月下旬、8月和明年3月共举行三次韩朝首脑会谈,并提议为此于5月下旬举行部长级会谈。而法新社1日的报道称,朝鲜方面当天表示,已经拒绝了韩国方面提出的为缓和朝鲜半岛紧张局势而举行这些双边首脑会谈的提议。

  朝鲜国防委员会发言人当天在接受朝鲜中央通讯社的采访时说,韩国在5月9日举行的朝韩秘密接触中提议,6月下旬在板门店开始举行首脑会谈。韩国“哀求”朝鲜举行首脑会谈,但是却坚持其为对话设置的先决条件,即朝鲜对“天安”舰沉没和延坪岛炮击事件进行道歉。

  然而,朝鲜认为,只要韩国继续行驶敌对政策,“继续主张我方应该放弃核计划并未两次边界冲突事件道歉”,双方首脑会谈这样的峰会就不会召开。

  这名发言人还重申了朝鲜5月30日的言论,即朝鲜不会再与韩国现在的保守派政府进行接触。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朝韩关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