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德国大肠杆菌疫情菜农损失过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1日17:0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据《世界报》5月31日报道,5月中旬开始在德国蔓延的肠出血性大肠杆菌(EHEC)疫情仍在扩散,截至到5月29日,已有10人死亡,另有约1000人感染。疫情已经导致德国农民损失1800万欧元(约合1.68亿元人民币),每天价值数百万的蔬菜被销毁。

  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已经严重威胁到德国菜农的生存问题。德国农民协会(Deutschen Bauernverband)负责人汉斯-迪特·史塔克尼希特(Hans-Dieter Stallknecht)称,现在正处于丰收季节,而菜农却不得不每天扔掉价值200万至300万欧元(约合1864万至2795万元人民币)的蔬菜。

  目前,疫情的爆发源头仍然没有找到,疫情的控制也变得遥遥无期。德国消费者保护部和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发出警告,不要食用生西红柿、黄瓜沙拉和生菜沙拉。此后,市场上西红柿、黄瓜和生菜等蔬菜被下架。

  德国农民协会称,由于疫情尚未完全调查清楚,菜农们的损失得不到补偿。截止到目前,菜农们的损失已经高达1200万至1800万欧元(约合1.12亿至1.68亿元人民币)。

  有专家表示,目前商讨对受到影响的农民采取何种帮助还为时过早。只有当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结束之后,相关的问题才能进入讨论议程。到目前为止,对菜农们的蔬菜进行的测试都没有发现问题,但现在却仍然不能去安抚消费者让他们放心买菜,因为病菌的来源仍然是未知的。(朱艳)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大肠杆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