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俄罗斯禁止从欧盟国家进口新鲜蔬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2日23:40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6月2日电 (记者王萍) 由于欧洲多国近期出现肠道疾病疫情,俄罗斯2日宣布,即日起禁止从所有欧盟国家进口新鲜蔬菜。

  俄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局长根纳季·奥尼先科当天宣布,欧盟蔬菜进口禁令从2日起生效。他同时表示,进口禁令的相关书面文件也已送达俄罗斯联邦海关署。

  据了解,本月2日以前,俄蔬菜进口禁令仅针对德国和西班牙两国出产的蔬菜。

  奥尼先科说,该禁令出台是由于欧洲近期持续蔓延的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所致。目前在德国、西班牙、英国、奥地利等多个欧洲国家已发现疫情,其中德国最为严重,截至5月31日,德国确诊或疑似病例总数已超过2000人。

  奥尼先科指出,根据该禁令,所有来自欧盟国家的新鲜蔬菜将被禁止在俄境内市场上流通和销售。而所有正在销售的欧洲蔬菜将被撤下。他同时呼吁俄罗斯公民在购买蔬菜前要仔细挑选,尽量不要购买进口蔬菜。

  俄消费者市场专家、消费者权利协会会长德米特里·亚宁当天表示,蔬菜进口禁令不会导致本国蔬菜价格上涨。他解释说,夏季是俄罗斯和独联体国家收获的季节,按照往年惯例,胡萝卜、黄瓜和白菜等蔬菜在六七月份都会降价。他同时表示,希望进口禁令只是短期行为。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进口 蔬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