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德国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可能持续数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3日08:25  新华网
这是5月30日德国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提供的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的电子显微镜照片。新华社/法新 这是5月30日德国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提供的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的电子显微镜照片。新华社/法新

  德国负责应对境内肠出血性大肠杆菌(EHEC)疫情暴发的公共卫生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长赖因哈德·布格尔2日说,疫情可能持续数月,污染源“可能永远不为人知”。

  恐“数月”

  布格尔接受英国广播公司记者采访时说,难以预测疫情何时结束,“病例数字将逐渐下降,但我没办法确定疫情会持续多久,可能持续数周,甚至数月”。

  他认为,疫情持续时间长短取决于是否还有受污染蔬菜在市场上销售以及最初污染源是否还处于活跃状态。

  欧洲多个国家近期出现肠出血性大肠杆菌引发的各类病症,迄今确认致死17人,其中一人在瑞典,其余在德国。

  世界卫生组织说,截至5月31日,9个欧洲国家,即奥地利、丹麦、德国、荷兰、挪威、西班牙、瑞典、瑞士和英国,合计报告843例肠出血性大肠杆菌感染确诊病例,包括400例溶血性尿毒综合征(HUS)。

  溶血性尿毒综合征可引发严重腹泻和肝损伤,可能致患者死亡。

  另外,美国方面确诊,两名从德国汉堡返回的人感染肠出血性大肠杆菌。

  撤警告

  布格尔对西班牙农民表示同情。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因“毒蔬菜”事件西班牙农民平均每周损失超过2亿欧元(约合2.87亿美元)。

  “毒蔬菜”污染源成谜。疫情暴发初期,德国一度怀疑“毒蔬菜”源头是西班牙,引发西班牙方面强烈不满。

  西班牙第一副首相阿尔弗雷多·佩雷斯·鲁瓦尔卡瓦1日表态,不排除就德国方面质疑西班牙蔬果的品质诉诸法律。

  欧盟委员会1日解除对西班牙黄瓜的警告令,强调检测显示,西班牙黄瓜不含现在德国流行的肠出血性大肠杆菌(EHEC)菌株。

  西班牙卫生部门表示欢迎:“对尽可能快地使西班牙农业领域恢复正常而言,这一步非常重要。”

  暂叫停

  俄罗斯2日宣布,回应欧洲国家出现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相关病症,俄罗斯暂停从欧洲联盟进口新鲜蔬菜。

  俄罗斯消费者保护局局长根纳季·奥尼先科说,“从今天早晨开始,针对欧盟所有国家的新鲜蔬菜进口禁令生效”,已经进入俄罗斯境内、尚未销售的欧盟蔬菜将“在俄罗斯全国范围内被封存”。

  俄罗斯5月30日开始暂停从德国和西班牙进口新鲜蔬菜,当时警告不久将把禁令扩大至欧盟所有国家,除非欧盟能合理解释这种致命病菌何以传播。

  按英国广播公司的说法,欧盟出口蔬菜的四分之一以俄罗斯为目的地。(杜鹃)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3)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