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印度瑜伽大师绝食抗议政府引发冲突70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09:17  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2011年6月5日,印度瑜伽大师拉姆德夫誓言将继续举行绝食抗议活动 当地时间2011年6月5日,印度瑜伽大师拉姆德夫誓言将继续举行绝食抗议活动

拉姆德夫的绝食抗议得到上万印度民众支持,抗议现场发生警民冲突,70多人受伤 拉姆德夫的绝食抗议得到上万印度民众支持,抗议现场发生警民冲突,70多人受伤

  中新网6月6日电 综合媒体6日报道,近日,印度瑜伽大师拉姆德夫发动“绝食至死”抗议活动,反对当局腐败,遭到警方扣留,但很快获释。绝食抗议得到了上万民众支持,但5日警方向抗议者发射催泪瓦斯驱散人群并与抗议者发生冲突,造成逾70人受伤。

  据报道,印度警方昨天发射催泪弹,驱散瑜伽大师拉姆德夫在首都新德里发动的“绝食至死”反腐败抗议活动,结果造成数十人受伤。警方也扣留了拉姆德夫,但很快就将他释放。

  新德里警方发言人巴加特在警方驱散抗议群众后说:“我们发出的许可证明确规定,只允许他们主办一个由5000人参加的瑜伽营,而不是5万人。我们并没有许可任何人煽动民众。基于安全考虑,我们已经取消许可证,要求他们撤离。”

  据当地电视台报道,包括防暴警察在内的大批警方人员在清晨突袭了抗议地点,结果与抗议者爆发激烈冲突。据悉,警方除了发射催泪弹外,还以警棍击打抗议群众。

  新德里警察区域副局长卡恩说,至少30人和23名警察在事件中受伤。没有人受重伤,也没有人须留院治疗,所有伤者在接受基本急救后就可离开。也有消息说,共有70多名警民在冲突中受伤。

  有媒体报道称,当局扣押了拉姆德夫,不过新德里警方发言人巴加特却加以否认。他说:“我们只扣留他15分钟,随后就将他放了。”

  据悉,拉姆德夫事后离开新德里,回到了他位于喜马拉雅山山脚下城镇哈里瓦的住处。他在住所接受记者访问时,誓言会继续绝食抗议活动。他说:“我的绝食还没有结束。我会继续抗争。”

  报道指,拉姆德夫早前呼吁印度当局“处死”那些被证实有贪污行为的政府部长,还要求政府把海外银行账户中涉嫌用来贿赂和进行非法交易的所谓“黑钱”调回国内。

  印度总理辛格3日派出多名内阁部长与拉姆德夫会谈,希望劝他放弃绝食行动。在谈判失败后,拉姆德夫于4日开始绝食抗议。

  当地媒体昨天纷纷批评印度政府软弱,竟然与拉姆德夫讨价还价。《今日邮报》在封面报道该新闻时,以“为何政府如此害怕拉姆德夫?”为标题;《印度快报》总编辑古普塔则在评论中写道:“这是印度宪法有史以来,首次有民选政府被智能型‘骗子’劫持。”

  评论家则担心驱散行动会强化拉姆德夫的立场,引发他在全国各地的支持者群起示威,进一步削弱政府在北部各州的地位。

  一向力挺拉姆德夫的印度最大反对党印度人民党5日召开记者会,谴责当局以武力镇压抗议群众。该党主席加德卡里说:“印度人民党活动人士会在全国各地举行24小时示威,以示抗议。”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3)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抗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